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共基础教研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16

按照党委关于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实施方案总体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我部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我部门下发有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资料,以供全体教师自学。4月14日,组织本部门职工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组织观看教育部录制播出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4月15日,组织本部门全体党员上党课《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党员同志都踊跃发言谈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和学习体会。

我部门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使得广大教师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都纷纷表示要在亲友中宣传国家安全教育,要在教学过程中融入国家安全教育,为国家安全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