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公共基础教研部现有三个教研室,共有教工34人,承担全院各专业学生公共基础理论、实践课程。

数理计算机教研室

公共基础部数理计算机教研室,成立于1995年,自成立以来,承担着我院各系的所有专业学生的计算机、物理和数学等学科的课程。数理计算机教研室现有教学人员8人。其中教授2人,讲师6人,拥有硕士学位3人。是一个有充满活力、团结、积极进取的教学团体。目前开设的课程有:计算机应用基础、高等数学、数据库。

数理计算机室全体教师不断更新职业教育理念,深入开展教研教改。其中计算机应用基础被评为我院优秀课程。近年来多名教师年获得省教育厅教学软件大赛高等教育组三等奖和优秀奖,省教育厅教育教学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三等奖。青年教师在学院级青年教师授课基本功大赛也取得好成绩。为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加强计算机实践操作能力,09年以来,开展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授权的计算机中级、高级操作员技能考试10届。均取得好成绩。近年来在核心期刊、统计源期刊等国家级期刊杂志发表科研、教学论文数十篇。主编高职高专“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五部,副主编八部。编写出版专著一部。个人发明专利一项,并获得专利证书。主持省教育厅科研课题、辽宁省教育规划课题共九项,其中有四项课题通过省级成果鉴定。主持院级教学科研课题四项。

随着医药高职教育飞速发展,数理计算机室全体教师将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深入探索医药高职计算机公共基础等课程的教学新模式,加强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学院快速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体育教研室

体育教研室始建于1985年7月,原为辽宁卫生职工医学院体育教研室,组建之初只有两名教师和一名工人,并只有一间办公室二块篮排球套在一起的场地。经过二十四年的发展历程,现已拥有16000平方米的风雨操场、十一块篮球场地、三块排球场地、旱冰场地及986平方米的室内场馆。并开设了足球、篮球、排球、太极拳、乒乓球、跆拳道、羽毛球、技巧、健美操、游泳、轮滑、能力拓展、毽球等课程。经过教研室全体教职工的努力,每年都圆满的完成大学生身体素质测试工作。

体育教研室现有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助教1人、管理人员1人,拥有硕士学位2人。近几年来,体育教研室共有五项科研课题结题或立项,每年都有多篇教学科研论文发表于不同的杂志。2017年一位老师在第二届全国高职体育教师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常年组织学生进行啦啦操、足球、篮球、排球、田径等项目的训练,并且在全省大学生运动会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每年都协助学院工会承办体育运动大会及职工和学生的各项体育比赛。体育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充分发挥自身的潜能,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学院的发展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外语教研室

外语教研室始建于1985年。多年来,在学院党委及各级部门的支持下,已形成完整并具有高职特色的外语教育教学体系,拥有一支较强外语教学与研究能力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12,拥有硕士学位2人;多数教师都曾参加国家和省级师资培训,进行学术交流,有效地加强了师资力量,为学科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外语教研室承担着学院所有专业的基础英语教学任务。所授课程包括英语精读、英语视听说、英语写作等课程。同时,结合医学高职教育的学科特点,为学生就业具备较强的实用英语应用能力,自编了五册与医学相关的专业外语教材,并相继开设了专业外语课:护理专业英语、营销商务英语、口腔技术专业英语、生物技术专业英语等课程,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几年来,外语教研室共发表教学科研论文数十篇;主持省级教育科研课题6项,院级课题11项。2007年,基础英语被评为学院精品课;在2007年“辽宁省第八届教育软件大赛”评比中,两位教师获得职业教育组三等奖,在第八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职业院校组)中荣获辽宁赛区三等奖。

为更好的促进高职外语教学,开展大学生外语第二课堂,外语教研室还肩负着选拔及培训全院学生参加各类高职高专英语大赛,其中在英语口语大赛、英语写作大赛及历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都取得过较好成绩,有力地促进了我院高职学生英语学习积极性。外语教研室将严谨治学、奋发向上,兢兢业业,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在师德建设及教书育人、教研室建设、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