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公共基础教研部成立于2002年8月,下设3个教研室,包括数理计算机教研室、外语教研室、体育教研室。目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体育》、《高等数学》、《数据库》等多门必修、选修课程。现有教师及管理人员3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讲师24人,助教1人,管理人员1人。近年来主编高职高专规划教材10余部、副主编20余部,参编教材20余部。在中文核心期刊、统计源期刊等高水平杂志共发表教学、科研论文数十篇。编写出版专著1部。个人发明专利1项,并获得专利证书。

主持省教育厅科研课题、辽宁省教育规划课题共10余项,主持省教育学会、协会课题8项。主持学院教学科研课题20余项。同时我部多名教师在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的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中多次荣获二、三等奖,在第二届全国高职体育教师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第八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职业院校组)中荣获辽宁赛区三等奖。我部教师指导的学生多次在省教育厅等部门组织高职高专外语技能大赛、口语大赛中荣获二、三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带队参加的辽宁省、市大学生运动会中取得多项第一名,多名教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公共基础教研部所开课程的实训条件也在不断改善。计算机公共基础已实现理实一体化授课形式,目前可使用的网络多媒体计算机实训室多间,外语教学拥有多功能语音室一间,体育教学现已拥有16000平方米的风雨操场、11块篮球场地、3块排球场地、986平方米的室内场馆及旱冰场地。

公共基础教研部全体教师将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继续加强课程建设,深入开展教研教改,不断创新实践教学新模式,发扬勇于探索,无私奉献的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与全院教师一起为我院省级示范校、优质高校建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