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共基础教研部开展“活力校园 运动抗疫”主题体育文化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1

为保障疫情期间我院学生的身心健康,进一步活跃同学们居家学习生活,充分发挥体育运动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同时为响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活力校园 运动抗疫”主题体育文化活动,我院公共基础教研部体育教研室结合线上教学特点,组织开展线上云端健康跑、太极拳、八段锦、AI跳绳等丰富多样的体育教学内容及体育活动,助力同学们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同时,通过使用智能软件,学生们在课余时间采用云端打卡形式进行运动记录,极大地促进了学生进行体育锻炼的热情。本次活动获得辽宁省教育厅认可,在“辽宁高校思政”公众号“活力校园”系列报道中进行报道,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本学期,体育教研室将八段锦作为线上课程的主要内容进行教学和推广八段锦与中医融会贯通,每一式都有着不同的养生功效,练习时不受场地、器械局限,活动全身关节、肌肉,调节精神紧张,改善新陈代谢,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提高人体各个生理机能,对于增强体质作用显著。在课余时间,体育教研室组织我院在校生开展线上云端健康跑,太极拳、八段锦比赛等活动。学生们积极响应,在课余时间采用线上智能软件打卡形式进行运动记录。通过这种方法极大地促进了学生体育锻炼的热情。

我院师生共同努力克服疫情,用持之以恒的意志来强健体魄,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来面对居家学习,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也彰显了我院学子运动抗“疫”,拒绝“躺平”的决心。

 

体育教研室教师八段锦教学

说明: WechatIMG14

体育教研室教师八段锦教学

健康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