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共基础教研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喜迎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4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实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教育安排,6月23日,公共基础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喜迎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上专题党课等形式内容,营造庆祝建党101周年的浓厚氛围。

党日活动第一项内容为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旨在持续深入推进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中,支部书记靖宇同志担任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随后,支部纪检委员石经纬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为题,为支部上党课。党课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号召全体教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外,公共基础教研部还组织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靖宇书记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从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这一角度进一步强调了保证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一是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二是把握新发展阶段国家安全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三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通过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明确了要严守“两个维护”,把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公共基础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日活动,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了《纲要》内容专题学习。